close

10/20星期五,中午去宮川吃日本料理...好好吃!
烤鰻魚、烤鰻魚、烤鰻魚、烤鰻魚、烤鰻魚、烤鰻魚、烤鰻魚、烤鰻魚...
呵~~真好笑!雖然有點白痴,不過最後還是沒再加點豆皮壽司,
留下遺憾,所以下次要再去一次!
吃到快吐快撐死,貼心的你帶我去國父紀念館遊翠湖,
雖然離家很近,卻是第一次去散步,那兒的花真美,下次應該要特地去拍照...
看烏龜曬日光浴,打赤腳踩草坪,看復興美工的學生寫生,看球比頭大的弟弟玩耍,
坐在長椅上頭靠著頭發呆,享受酒足飯飽悠閒的午後,
要不是吃不下,應該要再去喝杯咖啡,再吃個小蛋糕,呵~~
下午二點了,收起悠閒的心,要去上課,你送我到捷運站,唉~~無奈今天的課滿堂耶!

憲法正當程序問題與研究,老師如往常風趣幽默,真的很佩服他,到底看過多少電影呀...
每個議題,連程序的意義都能扯到電影和歷史,真的很厲害,不過,也因此上他的課不會覺得枯燥乏味!
親屬課,很難熬的二節課,老師坐在講台唸著他的獨門秘笈,黑板上三個案例圖,錯綜複雜的婚姻關係,
還有一堆同父異母、同母異父的子女,自然血親、擬制血親、姻親,人與人之間就是有這麼多的親,
所以問題一大堆,總而言之就是牽扯不清!好想回家呀~~~
人生哲學,今天講到了人,意義的開顯與承載者,
亞里斯多德說「人有主動理智」,是人內在的一種光明,
人看到事物就好像是由這原初光明照亮那個事物,
『可想的是存在的,不可想的是虛無』,這兩句話讓我思考好久!
那正義是可想的嗎?誠實信用是可想的嗎?信賴利益是可想的嗎?法律保護的客體可想嗎?
若不可想,我坐在教室有意義嗎?
難怪笛卡爾說「我思故我在」,我能想這麼多代表我是存在的!
人是理性的動物,但有三個人的理論顛覆了這句話,
馬克斯說在經濟的環境地位中,人無法用理性來行為,人是被經濟操控的!
尼采說人在壓力中無法用理性來行為,人是會受強權壓力操控的!
佛洛依德說人的意識不是理性,而是被潛意識操控的,因為有些創傷會被意識壓抑,
就像熱水袋的夾子雖然很緊,但當睡眠時或意識薄弱時,創傷記憶的潛意識會扮裝,欺騙你的意識,
然後從細縫中流出,所以會成為夢境,有時自己常會覺得為什麼都做些莫名奇妙的怪夢,
其實那是潛意識的扮裝,而有時,某些人講的某些話,也許不是針對自己,卻會讓自己大發雷霆,
其實那是刺激了一直埋在內心深處的創痛,此時人都是無法用理性來行為的!

今天星期五,上完課真的覺得很累,但卻學到很多東西,
下課時電話響了,你突然打電話來說要接我放學,累的感覺全部消失,
問你為什麼會想要來接我,你說因為想要早點看到我,
呵~~~平時都要搭一個半小時的車才能回到家,你來接我也要開40分鐘的車,
噁心的讓人感動的行為,因為從未期待,所以特別感動!
雖然你不是第一次來學校載我,但突如奇來的主動接送,真的是...言語難以形容!謝謝你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